您好!欢迎浏览乐至县纪委监委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廉洁乐至 > 工作集锦 > 综合要闻 >
拓宽历史视野 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好发挥作用 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2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示范带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思践悟走深走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刘少华,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东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委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对相关指定书目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委领导张冬云、肖克强、黄春江、余民先后聚焦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近期调研情况,谈认识谈打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判断,习近平总书记以大历史观,审视党的建设的过去、现实、未来,提出自我革命的形势、任务、要求。新征程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拓宽历史视野,坚定自信、保持清醒、增强主动,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中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开辟党的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形成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构建起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回望过去我们要从伟大的历史成就中增强自信,从东西方的鲜明对比中增强底气,始终对党的自我革命充满信心、对党的事业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审视当下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与全国一样,依然严峻复杂,也反映出铲除“风”“腐”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还需久久为功。要保持定力、增强耐力,既不因一事之成、一时之功,而沾沾自喜、松劲歇脚,也不因任务艰巨、前路漫漫,而灰心丧气、畏难厌战,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会议要求,展望未来,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面对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反腐败斗争必须升级战术打法,增强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把谋势、谋当下谋未来从战略上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加强分析研判、明确主攻方向,把思路举措谋划得更加科学严密有效。要结合大兴调查研究,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发动群众,通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赢得群众更多信任,争取群众更大支持。要加大科技反腐力度,加强信息化技术应用,依靠“算力”节省“人力”,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

委机关和省委巡视办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文字:侯荣摄影:胡古月)


编辑:罗奇宁


关闭
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