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乐至县纪委监委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廉洁乐至 > 帅乡清风 > 510(我要廉) >
云欣赏!第二届“510(我要廉)”启动仪式上让人过目难忘的精彩节目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10日,第二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眉山举行。在这场兼具仪式感和艺术性的活动现场,除了主题歌曲以外,还有5个节目让大家过目难忘。小编特邀各位廉友一起欣赏。

1.舞蹈:诗书眉山 廉脉千年

节目以“三苏好家风”为贯穿,舞蹈艺术形式,梳理了三苏家风“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起源和发展脉络,突出了“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廉洁思想,同时展现眉山的悠久文化和厚重历史底蕴。



2.音乐快板:清风巴蜀 廉洁天府

一方水土的滋养,让巴蜀文化既有纵横天地的博大气概,又有润物无声的人间情怀,而巴蜀廉洁文化正是其中独具特色的一部分。节目以音乐快板的独特表现手法,生动演绎了四川源远流长的廉洁文化和生动具体的落实践行。

3.情景表演:忏 悔

节目以狱中服刑的人员、家中守候的母亲、学校上学的女儿三人时空对话的模式,情景再现违纪违法人员在狱中的深深悔恨和母亲、女儿的思念与等待。通过舞台上的现身说法,真正触及党员干部内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汲取“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惨痛教训。


4.四川清音:中华好家风

家风,体现着一个家庭的精神信仰、道德风貌、整体气质。在中华民族绵延赓续的优良家风传统中,形成了非常突出的家风特质。节目以极具地域特色的四川清音,展现中国古今的良好家风,同时,一滴水见太阳,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5.舞蹈:廉韵启新程

节目发出了“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的时代倡议,展现了全省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向好向善的良好风貌,自觉以廉为首,重整行装再出发,迈步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



编辑:罗奇宁


关闭
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