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乐至县: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2121

面对忙碌的工作、繁琐的生活、孩子的教育等各方面的压力,焦虑、不安、沮丧、失眠……想要做好自己的心理养护,还需要一些小窍门。”“以后当你陷入emo的时候,你可以尝试这样做……近日,多名心理学老师为资阳市乐至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体验式心理讲座,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正确面对压力、积极调整心态、学会自我释压。

心理学老师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心理健康讲座。刘施邑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面临节奏快、任务重、压力大等现状。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乐至县纪委监委紧盯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精气神”纳入教育整顿中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在前期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摸底工作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邀请多名心理学老师深入分析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状况和心理特点,量身定制了《给自己的礼物—心理体检识别心理健康》主题讲座,通过讲解心理学知识、开展心理测评、现场心理咨询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轻装上阵,做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时,为了让干部暖心安心,县纪委监委搭配互动壮骨+行动强基营养套餐,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激发履职尽责新动能。结合队伍建设特点,建立党性教育类、审查调查类、案件审理类、政治巡察类、信访工作类、法规解读类、综合文稿类等7大师资库,采取互助学+师父带+骨干帮+实岗练,搭配情景模拟课堂、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特色课程,提供互动点单式培训。

你好,我们是乐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今天想和你核实点情况。”“等等,这里请注意,他们谈话前没有向被谈话人出示工作证件。……在谈话技巧情景模拟中,纪检监察干部争先恐后找茬”“挑刺,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将理论学习的成果派上用场,培训课堂俨然变成了走读式谈话的练兵场。

由纪检监察干部自行选择培训方式,将学习输出由‘大锅饭’变为‘自助餐’,更能让干部在自主的互学互鉴中提高实战本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共开展迷你谈话室、审查小课堂、本案我来审等专题培训6期,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次,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常态化。

此外,为实现以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信、以信促行、以行促效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将深入开展书记点题·干部接题调研活动,由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年轻干部组成调研组,扎实做好《铁纪护航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加强纪检监察派驻(出)监督的对策和思路研究》等24个课题调研,目前已完成12个课题调研,营造以学习掌握理论、以理论指导调研、以结合抓好落实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者:杨玲 薄星星、郑钧元)

编辑:罗奇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