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之光擦亮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828

榜样如星火,照亮前行的道路。近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先后在北京、上海、新疆等地召开,每一名宣讲人都用掷地有力的声音、真挚朴素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一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动人故事,塑造了新时代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形象,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作为在基层一线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也应该以榜样之光,擦亮青春底色,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勇争先。

以榜样之光“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前行,擦亮信念底色。“海拔再高,高不过信仰。征途再远,远不过追求”。从巴塘到得荣、从高山到峡谷,魏国权同志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印证着他对初心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在长达二十年的工作生涯中,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怎样去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我们要踏着前辈走过的路,坚定理想信念,无论身处何处,在高山、草原,还是峡谷,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信念感,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道路,在雪域高原绽放青春之光。

以榜样之光“不破楼兰终不还”无悔前行,擦亮斗争底色。魏国权同志始终走在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敢于动真碰硬、“啃”硬骨头,这是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底色。为办理贪污惠民资金问题,魏国权同志翻雪山、跨三省,花费三个多月时间,查清违纪违法事实。循着前辈的光,发扬斗争精神,反腐败这场斗争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无限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作风、不懈坚持的态度、在反腐败的道路上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奉献青春。

以榜样之光“不辞辛苦出山林”坚定前行,擦亮为民底色。无论是在巴塘还是得荣,魏国权同志都始终扎根雪域高原,在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坚持深入群众,时刻回应以群众的心声,推动监督下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我们要时刻紧跟榜样步伐,甘当“耕耘者”,乐做“奠基人”,以“无我”奉献精神在雪域高原绽放“青春之我”,用心用情换来群众对监督工作的理解、支持、信任,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迎着榜样的光,照亮前行创业的路,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作为,不断擦亮“青春底色”。我们要自觉汲取榜样力量,在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奋楫争先、笃行不怠,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者:曲珍拉姆)

编辑:罗奇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