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常驻川蜀地 从严治党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9-05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1272

6月19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叶扁舟横江水,铁骨忠诚任重来,风雨不改志,面对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四川纪检监察干部当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勇担使命再出发。

勇立潮头,笃行不怠“守初心”。坚定不移“守初心”,就是守住党的纪律和规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征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勇敢站在前沿,保持斗争精神,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初心若水岸堤坚,春风常驻岭头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为动力,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重要力量,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拧紧务实为民的“安全阀”,筑牢清廉守纪的“防腐堤”,履职尽责,刀刃向内,用忠诚和担当书写新时代四川纪检监察干部的新篇章。

扬帆起航,勇于作为“敢担当”。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要以“众人畏难我敢为,怀抱壮志立峥嵘”的担当精神激浊扬清,智谋谨慎,细作研判,做到“打虎”“拍蝇“猎狐”齐头并进。明心见性,执志守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直面矛盾,不惧压力,敢于对腐败之风“亮剑”,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一体推进,勇于接住“烫手山芋”、握住“烫手山芋”,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决不让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烫伤”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砥砺奋进,牢记职责“践使命”。踏实穷时志不移,道高处迹有可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伟大征程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清醒的头脑,面对压力不躺平、不“佛系”,保持“战力”和“闯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之心,在日常监督检查中立足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见隐患”、“治未病”,培育清风正气的“健康土壤”,站好清正反腐的第一班岗。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初心,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松懈的工作作风,做经得起疾风的“劲草”、扛得住“火炼”的真金,永远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最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作者:杨雨欣)

编辑:罗奇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