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乐至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305

3月13日,乐至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总结会议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系统总结全县教育整顿做法成效,深化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县(区)第三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关键抓手,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深入推进,自觉接受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纯洁了干部队伍,消除了风险隐患,完善了严管体系,擦亮了纪法利剑,全县教育整顿取得了突出成效。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虽然告一段落,但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永无止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从严从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及时性。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生动实践。要经常开展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在纯洁组织上持续用力,从严整肃队伍。严肃处置问题线索,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用好调研督导等方式,主动发现及时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把好干部入口关,坚决把政治上不过硬,廉洁上有问题的干部挡在门外。有力清理整顿队伍,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常态开展纪法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三要在常态整治顽疾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成果。常态化检视突出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持续深化整改整治。要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注重梳理完善现有干部管理监督制度机制,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四要在敢斗善斗上持续用力,彰显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抓监督,更加自觉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加主动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关键抓办案,突出办案牵引、专项监督、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盯目标抓工作,聚焦市纪委监委考核指标,谋好点位、汇聚合力、攻坚突破,打造更多具有乐至辨识度的特色亮点工作,助推乐至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五要在严管厚爱结合上持续用力,锻造过硬铁军。压实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加强日常监督,经常性组织警示教育,全覆盖排查廉政风险,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注重关心厚爱,鲜明实干用人导向,加大轮岗交流、选树先进和评优表彰力度,持续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激励干部安心履职、积极作为。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派出纪工委(监察组)、县直部门内设及下级纪检机构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图/黄瑞 文/袁敏)


编辑:罗奇宁


分享至: